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7 14: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9月15日下午,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党委直属两新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局必须深刻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勇指出,近年来,全局围绕精致城市和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大力实施市域一体、国内通达、联通海外“三大交通圈”发展战略,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了突破性、跨越式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5周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刘勇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要求,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查堵点、破难题,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围绕解决制约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交通各种风险挑战等,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对照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对照交通运输痛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项加以整改。要开展专项整治,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实落细,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

       刘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各级党委(党组)扛牢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局机关和各事业单位要聚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等方面,着力解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不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和政绩冲动等突出问题。两新组织要聚焦发挥党组织作用,着力解决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不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突出问题,下大气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推进,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