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3 1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乳山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制定下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大力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二、弘扬安全理念,营造宣传氛围

1.督导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交通运输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共督导检查企业12家次,督促企业悬挂宣传横幅30余副,通过公交车、出租车、办公区域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600余条,有效的提高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广度。

2.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咨询宣传活动。6月16日,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富有实效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设立咨询台、布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咨询。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个、布置展板2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交通运输安全文化理念,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三、开展理论学习,强化队伍建设

1.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于6月10日组织局机关干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约50余人观看“安全是一把手工程”、《企业安全生产典型做法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2.推动“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贯彻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八抓20项系列创新举措专题专项学习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乳山市交通运输局于6月8日组织乳山市交通运输系统企业负责人和安全总监进行“八抓二十项”系列创新举措专题专项考试。采取上机考试形式,检验前期各交通运输企业对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的学习培训落实情况。监考人员严肃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考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考试人员间隔一米距离、测量体温并扫码进场,全程佩戴口罩,每场考试间隔30分钟由监考人员进行考场通风消杀。本次参与考试人员48人,考试合格46人,不合格人员已完成补考工作,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持续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强化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考试,保障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