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强化超限超载源头治理 优化交通营商环境 交通交警两部门联合约谈货物运输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9-22 18: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有效治理公路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强化源头治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遏制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三大队对29家进港装载、运输企业进行了集体警示约谈。

会上,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结合《威海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细则》,对符合“一超四罚”相关情形的吊销证件、停业整顿,货运场站经营者的源头管理等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和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驾驶人员思想防线,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29家企业签订了《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相关企业要深刻认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严格遵守《公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做到合法经营,守法运输。交通、交警两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范道路货运企业经营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