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就地过年,市交通运输局服务保障这么做!

发布日期: 2021-02-08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做好春节假期期间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公共交通运力组织、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确保运输需求及时响应、及时保障。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印发《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和3个综合督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2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带队赴文登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听取了文登区交通运输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保障春运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到文登公交公司、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威海龙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督导。

刘勇对文登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刘勇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严抓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做好群众出行服务保障

春节期间,市区7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全部投入运营,日均运行1000余个班次。同时密切关注主干线路、重点区域的客流流量、流向,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分析客流需求,针对早晚班发车时间、班次间隔进行动态调整,并储备相应应急运力,确保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春节7天假日期间,凡是外地留威建设者持本人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威海市域内的城市公交车和城乡公交车。成立春运志愿服务队,重点在首末站、主干线路安排50余名志愿者,宣传督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有序乘车,帮助有困难的乘客乘车,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威海汽车站日均客运量1300-1400人,客座率不足20%,汽车站运力保障充足。春节期间除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保留应急运力外,正月初二起,班次逐渐恢复正常,充分保障群众出行需要。市区巡游车1551辆、合规网约车1500余辆全部投入运营。

抓好应急和生产生活等物资运输保障

一是物资运输保障方面。定期向威海港、运输企业调度电煤、油气等重点物资运输情况,定期向家家悦调度粮食、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情况。严格落实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

二是运输市场监管方面。督导“取消货车通行限制”政策落实,对于“小违章”,倡导教育为主处理方式,保障运输车辆便捷快速通行。

三是维修服务保障方面。为保障运输车辆春节期间维修保养不断档,积极在全行业倡导维修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已有8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响应号召,坚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