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推进港口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2-24 1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初,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港口安全专项整治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对港口码头重点部位和临时作业点进行高清视频建设和升级改造,提高监控覆盖率。在春节前实现27个探头接入,全面监控所辖13家港口企业,企业端的视频监控信号,汇总接入荣成市智慧交通平台,基本实现对船舶进出港、码头作业等情况远程实时视频监控。

渔船在商港违法违规靠泊作业,其安全问题始终是港口管理部门紧绷着一根弦,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酿成港口安全事故。视频监控系统使用后,可以实时查看船舶进出港情况,如果出现违法事件,也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证据及时处理,同时,还可以辅助港口安全管理人员便捷高效地了解各个现场情况,进一步提升港口安全监管、事故处理、应急救援水平。

下一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各港口巡查督查,开展商港渔船管控联合执法,严防港口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