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机场高效处置一起净空保护区内违规升放风筝事件

发布日期: 2021-02-23 16: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随着春季的到来,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户外放风筝。这项看似平常的娱乐活动,若在机场附近进行,很可能占用机场跑道两端的开阔空域,对飞机起降造成安全隐患。一旦风筝被吸入飞机发动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日,威海机场建设管理部场务队接塔台管制员报告,在机场跑道北端某处有风筝在移动。场务队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在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放风筝,场务人员立即制止了该行为。在交谈中,场务人员了解到该男子到附近村庄探亲,因天气晴好、场地开阔,故在此处放风筝娱乐。场务人员协同机场公安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该男子此处属于威海机场净空保护区,在这里放风筝将对飞行安全造成极大危险。该男子表示今后将遵守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此类危险行为。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威海机场航班运行未受到影响。

威海机场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禁止在机场净空保护区(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各20公里的区域)燃放具有飞射功能的烟花爆竹、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动力伞、风筝、孔明灯、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如若违反,可由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威海机场净空保护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