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高质量开展春节旅客运输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1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落实好上级春运工作要求,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力度,高质量完成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制定下发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业务工作会议,春节期间的运输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持续保持春运状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组织人员深入到汽车站和城铁站公交、出租换乘枢纽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旅客运输情况,督促企业完善运输计划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车辆、候车厅消毒和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环境

二是严格现场管理。紧盯道路客运重点领域,建立企业包保工作机制,由领导干部、总经、总工分别带队,成立5个工作组,对汽车北站、汇恒、中旅、真诚、杰海5家客运企业进行不间断、全天候的督查盯守,现场抽查疫情防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告知、动态监控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规范开展运输经营活动。211日至218日,5家客运企业共计安排班次277个,发送旅客950人次,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

三是强化信息预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针对春节期间出现的大雾、降雪天气,通过网络工作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做好信息预警,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利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信息化手段,加大对市直390多部客运车辆运行情况的抽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违规经营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