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交通出行便捷度

发布日期: 2021-10-18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乳山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实际,立足交通职责,采取针对性措施,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交通出行便捷度。

一是落实惠民政策。落实政策要求,实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市区范围内免费乘车政策。同时,坚持惠民利民,主动将免费乘车范围扩展到银滩区域,乳山市老年人在银滩区域乘坐公交也可享受免费优待。为方便老年人乘车,发行公交老年卡30000余张;同时升级了公交刷卡系统,新增了市民卡、银联卡等4种方式。针对乳山市两个海岛村(小青岛、南黄岛)老年居民较多的实际,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陆岛通行船舶政策,减免了超半数海岛居民的出行费用。

二是完善便民设施。在汽车站及公交场站候车大厅设置“爱心座椅”25个,在进出口设置无障碍设施,并加强日常检查、维护,使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可畅通无阻通行,让其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在全市280辆公交车车厢内为老年人设置“爱心座椅”1120个,同时滚动播放为老年人让座的爱心提示语,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出行氛围。

三是提升服务措施。在汽车客运站及公交场站设立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排队购票、搬送行李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针对老年人实际情况,明确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健康码纸质打印等替代措施,坚决避免老年人因无“健康码”不能乘车、不能进站等情况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