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威海

发布日期: 2020-09-18 1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出行方式。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各区市交通部门及公交集团等有关企业于9月组织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我局部署要求,印发实施意见,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一、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定于2020年9月21日至27日组织开展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公交集团将于在实验中学、威高广场、大世界等枢纽站摆放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发放乘车指南、绿色出行小知识等宣传材料,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二、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活动。挑选1部交通运输部推荐的优秀视频作品在市区公交车载电视上滚动播放,在车后显示屏滚动播出活动主题,在公交集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体进行展示和宣传,分享和传播绿色出行理念,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创新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结合宣传月活动,有针对性的进行客流调查,进一步优化运营组织,计划开通社区线、无花果专线、定制公交线路和校园专线,在主干线路上增设高峰区间车、加班车,优化调整威海机场巴士站点等。

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结合即将来临的国庆节运输,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临海临崖路段等公交线路风险点,排查驾驶员情绪管理,排查车辆技术状况,进一步加强“人、车、路”管控,促进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五、深入开展关爱司乘人员身心健康活动。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搭建服务职工心理健康平台,拟于9月底前建成2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并充分利用这些场所,为一线驾驶员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和沙龙活动等,及时了解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改善工作条件,消除员工情绪变化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