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引航站协力救助受伤船员

发布日期: 2020-08-03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8月3日上午,威海引航站接到紧急任务,外籍船舶“天爱”轮需临时靠泊,船上有一受伤船员急需下船治疗。

船舶代理公司在求助电话中称,巴拿马籍“天爱”轮在行至荣成海域途中,1名船员工作时不慎遭到撞击,导致眉骨和鼻梁骨受伤,出血严重,急需下船治疗。在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关键时期,不仅要及时救助受伤船员,同时也要防止疫情境外输入和引航员感染。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引航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计划,协调联系救助拖轮,协助安排靠泊锚位,并督促船舶代理落实好疫情防范和船员救助相应措施。龙眼分站值班引航员紧急出发,在拖轮上佩戴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并通过高频与船长沟通好靠泊方案。准时登轮后,引航员精心指挥,在确保船舶安全的前提下,选择保持较高航速进港,并于上午10时将该船靠妥龙眼港8号泊位,比预定计划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受伤船员得以及时送医。目前该受伤船员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长久以来,威海引航始终秉承“维护主权,保障安全,精心引领,服务港航”宗旨,主动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投身各类海上突发情况的抢险救助工作,得到了口岸相关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