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应对“巴威”,全面做好晚点列车旅客疏运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7 1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8月26日夜间至27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我省部分地市,受强降雨影响,省内多处路段积水,导致威海客运中心列车全部晚点,威海站共47列(上行21列,下行26列),威海北站共8列(上行3列,下行5列),晚点列车大多停留在青岛以西。对此,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晚点旅客应急疏运工作。

一、启动应急预案,奔赴现场指挥

为做好应急疏运工作,避免旅客滞留,市交通运输局层层传达贯彻《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分管负责人赴威海站、威海北站现场指挥。同时,细化信息预警、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运力协调、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全力应对好台风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二、加强隐患排查,安抚群众情绪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指导交通场站公司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落实防风加固排险措施,严防停车场倒灌。对重点区域和设备,开展全方位的执勤巡逻,确保人员及设施设备安全。同时,因车次晚点时间多次调整,部分到站旅客情绪激动,安排业务骨干及时解答旅客问题,密切关注老幼病残等重点旅客,安抚旅客情绪,使旅客感受到了风雨中的温情。

三、提前协调运力,确保及时疏散

针对列车晚点情况,市交通运输局调度交通场站公司和交运集团20辆应急大巴随时待命视到站客流情况随时调派加班车;调度各出租公司,通过出租汽车车载设备发布车站应急疏运讯息,提醒周边出租车就近进站疏客确保出租运力充足。协调两站驻站公安部门增加夜间值班警力,加强巡查,关注突发情况。

26日傍晚18时许,列车开始陆续到站,每班次旅客疏散时间均不超过半小时。27日凌晨3:16,最后一列列车到达威海站,12分钟内完成健康码查验和换乘疏导工作。自26日下午15:22,累计34趟晚点列车进站,协调进站出租车2200余辆次,完成4500人次的旅客疏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