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建+”模式,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20-08-24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到做好文明劝导、交通执法、社区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实践者,用点滴行动,不断擦亮城市的“文明流动窗口”。

“党建+文明劝导”,增强市民遵守文明公约的自觉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壮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号召系统各级党组织组建了500的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刘公岛岗、鲸园岗、杨家滩岗、会展南岗等交通路口和41个流量大的主要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次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增强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党建+交通执法”,提高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有效性。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以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这一“城市窗口”为发力点,从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将全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组织60余名执法党员先锋队加强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开展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检查,向非法营运等不文明现象“亮剑”,扎实推进客运、货运、出租车等行业服务水平提升,用实际行动打造城市流动风景线。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章车辆252辆次,清理在公路沿线摆摊设点72处,检查海边自然滩点19次,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提供交通运输执法保障。

“党建+社区服务”,激发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紧紧围绕社区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双报到”工作,截至目前,到社区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宣传、法律普及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双报到”党员志愿者400余人次。“文明创建 交通先行”,交通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让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得到广泛传播,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