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谋划保障有力 威海港交出高质量半年答卷

发布日期: 2020-07-07 1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自去年7月份威海港正式融入全省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后,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坚持高点站位,狠抓推进落实,推动威海港加快“四港联动”建设,实现了疫情冲击下的逆势突破,上半年共完成港口吞吐量1289万吨,同比增长2.3%,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7.9万标箱,同比增长28.2%。

一是航线开发力度空前。上半年相继开通“锦州-威海-太仓”“威海-青岛-连云港”“威海-青岛-日照”及“烟台-威海-青岛”4条航线,破解了我市港口内贸中转业务的短板,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发展路径更加明晰。二是散改集业务大幅增长。在粮食、饲料、磷石膏、钾长石等老货种持续增量的同时,大力开发水泥、矿渣粉、大块石等新货种,散改集业务上半年实现7000标箱,同比增幅达150%。三是陆港增量突显成效。持续提高货源揽取力度,内陆港今年成功实现破题起势,腹地外客户箱量得到显著提升,胜地刹车片、栖霞长裕玻璃、烟台富士康、斗山叉车等项目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20%。四是港产城项目日益完善。15000平米的冷链运营中心于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填补威海港冷链物流业务空白;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运作成熟的基础上,研究跨境电商9610进口模式流程方案以及现场改造方案开通了“威海-平泽”航线海运快件直通申报业务,开发了韩国转关、威海通关的物流运输模式。

下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推动威海港全面参与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发挥“四港联动”优势,全面打造中韩经贸桥头堡,建设承接辽东、渤海湾,对接韩国和日本的物流枢纽,争取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在集装箱增量和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