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8月起,我市将正式推行计时培训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7-31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7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驾培机构工作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8月1日应用计时培训这一关键节点,提前部署做好计时培训启用、新版合同应用、行业监管强化等重点工作。结合学车学驾新模式改革进程,8月1日起,我市驾驶培训将发生这些变化

一是计时培训推行启用。作为全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联网对接首批试点城市,自8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推行计时培训服务新模式。8月1日后新报名的学员,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完成相应科目的培训学习,达到规定的学时、里程后方可参加公安部门考试。届时,相关培训记录将实现网上传输、审核、推送,学员学车学驾的权益将得到有效保护。对8月1日前已报名的学员,实行老学员老办法,可继续按现行模式参加培训考核,保证新老培训模式平稳有序过渡。

二是新版合同推广应用。积极适应计时培训新模式需要,在全市推广应用新版驾培服务合同。各驾培机构根据培训成本测算学时单价及收退费标准,明确学驾双方权利义务,行业管理部门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对全市驾培机构的收退费项目、标准统一进行公示,方便学员提前查阅、自主选择、理性消费。

三是行业监管全面加强。以计时培训新模式推广应用为契机,全面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结合群众投诉受理情况及公安交警部门抄告情况,每月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驾培机构投诉率、培训质量等信息,引导学员选择质量高、服务好的驾培机构学习,督促驾培机构全面提高培训服务质量,营造规范、公正、透明的行业发展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