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驾培计时终端设备安装启动驾培行业计时培训新模式改革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7月2日,交运驾驶员培训中心作为全市首家企业正式启动所属教练车辆驾培计时终端设备的安装调试,标志着我市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据了解,相关设备供应商预计将于7月中旬完成全市所有符合标准车辆设备的安装调试,教练员、教练车信息采集、现场一对一培训等工作也将同步开展,积极为下一步驾校计时培训系统与培训平台联网开足马力、做足准备。

作为全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联网对接首批试点地市,我局积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企业平台对接联系,研究谋划全市驾培服务项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准确完备的企业基础信息“资料库”,尽快推动实现全市驾驶培训“一张网”。

一是部门联手,合力推进。5月20日,公安、交通两部门联合出台市级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市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在组织学习相关地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找准联网对接的关键环节,确定联网对接的具体方式,致力打通数据传输通道,实现驾驶人培训与考试信息有效衔接。

二是摸清底数,有序推进。根据联网对接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底数要清、情况要明,重点摸清驾校和学员两方面底数。驾校方面,要求各驾校摸清教练车辆、教练员信息,行业管理部门严格资质条件审核把关,确保平台录入数据准确完整;学员方面,要求各驾校摸清招生存量信息,合理制定培训教学计划,确保新老学员平稳过渡。

三是放管结合,创新推进。以驾培驾考平台联网对接为契机,全面加大行业“放管服”力度,探索取消驾培机构设置教练场地的数量限制,简化教练车辆年审程序,推广使用新版《威海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推动建立开放有序、服务优质、管理有序的驾培管理体系,促进驾培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