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高考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提供精细运输服务。拟安排中、大型客车58(含应急备用车7辆),座位2566投入高考运输服务保障。安排专人主动与相关学校联系,确定集中始发点、考生数量、运行路线、车辆数量和发车时间等事宜,为各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集中定点定线运输服务。

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督导承运企业按照防疫操作要求切实做好所属驾驶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参运车辆随车配备和使用消毒剂、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品,每趟次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保持车内通风良好。

 三是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督导承运企业所属车辆的技术状况和安全带、应急门窗等安全应急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高考用车技术状况良好,不存在安全隐患。组织对有关企业高考运输保障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指导企业逐一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四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参运驾驶员进行高考服务培训,确保参运驾驶员熟练掌握运输服务保障操作规程、防疫管控处置措施以及紧急情况应对处置办法。每个方向的车队至少安排一辆应急保障车随行,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和联络体系,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