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四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3 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7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各级防汛责任,迅速采取有效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物资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全部到位,确保随时发生险情,随时就近调拨。目前,已准备应急客运车辆90辆应急货运车辆25辆,铲车、挖掘机等机械设备100余台套,编织袋3000余条,碎石、风化料3000余方及对讲机、强光手电、雨衣、救生衣等其他物资,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各建设施工单位加强围蔽挡板、基坑(含边坡)、脚手架、高支模、机械设备等管理;以在建养护大中修、新改建工程和临水临崖、水库下游桥梁等路段为重点,全面清理公路边坡边沟、桥梁泄水孔等公路排水设施,完善施工开挖路段安全警示标志和施工围挡。对威海北站公交枢纽等重点区域防汛情况进行了重点部署,做好防倒灌抽水设备等防汛物资储备,防止威海北站负一层枢纽和停车站雨水倒灌。水运领域迅速开展设备防风检查,确保大型设备的防风拉索、锚定、防风铁楔等落实到位。同时,对危桥、易发生碎落、塌方、泥石流的危险路段,积极排查隐患,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处置不安全因素。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