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引航站成功引领钻井平台

发布日期: 2020-07-17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22”在威海引航站4名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安全停靠招商局金陵(威海)船厂5#泊位。

  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22”,总长81.38米,型长57.2 米、型宽53.34米、型深7.62米,桩腿搭架高达94 米。由于钻井平台体积大,拖带速度慢,拖带过程中受风流、水流的影响容易产生偏荡,引航操纵比较困难。引航站事前制定了详细的引航方案,并积极与海事VTS和船厂、拖轮等相关方对接好平台进港的细节安排,协调4艘拖轮协助主拖“北海救118”拖带作业,并选派4名资深引航员执行本次引航任务。

    引航员于当天1015时分别登上平台和主拖轮。正值阴雨天,能见度不良,加之平台计划靠泊在船厂5#泊位的东南角,而泊位后方停泊着一条新造船,泊位前沿水域又非常狭窄,操纵难度进一步加大。4位引航员周密配合、精心引领,最终克服种种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本次特种船的引航作业任务,为船厂扩大修船业务范围、引进钻井平台改修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