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在威组织召开莱荣高铁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22 1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5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威组织召开莱荣高铁建设推进会议,对项目立项后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铁投集团、济青高铁公司、铁四院,青岛、烟台、威海市政府及交通运输局、沿线相关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王其峰副厅长主持会议,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铁投集团汇报了莱荣高铁项目设计工作进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加快推进下一步设计报批工作的建议,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分别介绍了本市路段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其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强调,莱荣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通道的青银通道(青岛-银川)向半岛地区的延伸,对于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快莱荣高铁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的“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互通”指示精神的又一具体举措,是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等战略实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而建设的交通重大基础设施,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9个重点开工的第一个项目。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沿线各地市要把莱荣高铁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建立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作战,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与铁路发展,全力攻坚,共同加快项目实施,为全省经济稳投资、保民生、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亮在致辞中说,莱荣高铁是全省规划实施的重点高铁项目之一,设计标准高、带动作用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高速铁路“半岛环”和胶东“一小时经济圈”,对促进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引领支撑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认真履行莱荣高铁项目工作组牵头地市职责,成立了莱荣高铁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制定了倒排工期推进表,压实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力冲刺赶进度,为项目快速立项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市将在省里既定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威海段各项前期工作办理时限,争取提前开工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