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平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5-20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切实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有效防治在用机动车排放污染5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召集全市35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及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平台推广与使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上,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对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的内容概念、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结合部门职责,对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在我市的具体实施提出工作要求。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平台服务供应商、相关机动车排气治理设备供应商分别就M站软硬件建设条件、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维修检测设备功能特点等进行了介绍讲解,并与各维修企业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约91万辆,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我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切实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自7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I/M制度)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依托目前在建的I/M制度综合信息平台,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机动车尾气治理长效机制,形成机动车排放检验、超标车辆维修治理的闭环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检测维修信息不对称、尾气超标治理弄虚作假等行为,保证尾气超标车辆得到有效治理。

根据全省环保工作要求,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平台建设已列入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将使各维修企业对I/M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各企业参与M站建设和尾气治理的积极性,为我市I/M制度的全面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