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铁路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0-10-26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铁路发展中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结合秋冬季节铁路运输规律和特点,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开展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推进客货运输、机车车辆、通信信号等设施设备秋检秋鉴和防寒整备,加强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消除一切事故隐患。

二是注重应急培训演练。细化完善铁路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提高抢险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要求严格执行恶劣天气下作业标准,确保运输安全。

三是狠抓季节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慎终如始落实秋冬季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通风消毒、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职工自身防护等工作,保障旅客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实行安全重点盯控。安排值班干部在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准确掌握现场作业状况,一旦发生危险,确保迅速妥善处置;利用道口远程视频监控,掌握道口安全状态,保障道口安全畅通。

五是加大安全考核力度。以冬季铁路站车消防、标准化作业、人身劳动安全等事项为重点,定期组织到铁路站段一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