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最美街道系列展示之六 村路硬化到农家,村容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 2020-10-22 1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疏通排水沟,建设口袋公园,栽植绿化树木......走进文登区米山镇东下庄村,整洁的村路、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东下庄村位于文登区米山镇驻地北1公里,村内共有210户、490人。在大力推动产业振兴的基础上,东下庄村着力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约3万平方米的村内道路改造、绿化等一系列工程,旧貌换新颜。每天走在平整干净的村路上,村民们再也没有“晴天一身土  雨天一身泥”的不便。

乡村振兴需要全民参与,最美街巷需要美丽经营。在东下庄村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过程中,全村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和谐、绿色、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同时,东下庄村积极组织开展针对道路两侧、住户门前生活垃圾的卫生清理活动,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和干劲,共建美好家园。东下庄村通过流转土地400多亩栽植绿化苗木,成为集体收入新的增长点。村民们说现在路通了,村里来回走车也方便。

围绕“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等发展战略,文登区积极推进农村道路向进村入户延伸,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积极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农民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的保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齐鲁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