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最美街道系列展示之五 村路通了 村民的钱包鼓了

发布日期: 2020-10-21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我们村全镇第一批开展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10个村之一,镇上还补贴资金支持户与户之间铺装道路,现在村居环境就更好了,大家心里更亮堂,好日子也更有奔头了!看着村里大路小路整修一新后,乳山市乳山寨镇玉皇山后村村民打心眼里喜滋滋的。玉皇山后村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进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河道整治等工作,为村里的环境好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省美丽乡村试点村和威海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近年来,玉皇山后村借助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建设及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的好政策,积极推进通村道路建设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县道X049直达玉皇山后村头,使得原本偏僻的小山村,有了便利的出行条件。同时,镇里投资190多万元为村硬化路面1000平因地制宜,村里在村河道就地取材,在村内胡同铺设了独具特色的石板路1200平米工作人员介绍,路修好的同时,村里平整停车场,并实施了绿化、亮化和安保工程。

玉皇山后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村”,起初村民都是到村外贩卖水果为生,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让全村的道路换新颜,村貌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农村游客来了也方便,慢慢的村里变成了采摘园,樱桃成熟季节时最热闹,樱桃吃完然后再吃杏、桃、柿子、苹果,各式水果,一直能吃到霜降。在此基础上,玉皇山后村还盘活闲置房屋,着力发展农家乐和高端民宿,并在村里建设配套设施同时还先后举办多种采摘节村民们都表示,路通了,大家的口袋也鼓了。

目前,玉皇山后村累计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2.1万平米,同时拆除违建1.1万平米,整修河道5000米,完成村庄绿化4万余株。村里还对村边、田间地头等荒、弃、闲资源进行了科学利用,实施了天然、人工修复和改良建设,呈现出村在林中、路在树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景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