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让游客流连忘返

发布日期: 2020-10-19 1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天高、云白、海蓝,古树、古村、石板巷、海草房……”金秋十月,荣成市宁津街道东墩村古朴的海草房村居民宿错落有致,石板路穿巷入户,尤其是以东墩村为首的“十里古乡”,三棵千年古树,金黄的银杏树叶衬托得“十里古乡”一片生机盎然,“古风古韵古村落,古宅古巷古人家”的美丽乡村,让海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近年来,宁津街道借助“四好农村路”、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等工程建设,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将道路硬化与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注重古村、古巷、古树保护和人文传承,以东墩村为起点,十里乡路贯穿8个建制村,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将有着600多年历史的4个国家级传统村落、3个省级村落,以百年古巷、千年古树、谷牧故居等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为底蕴,把地域相连、人文风情相近的特色村庄连片,打造成“十里古乡”景区。

荣成市近年来紧紧抓住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等历史性机遇,通过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扶贫,大力升级“四好农村路”,打造“四位一体”的全域公交网络,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

凭借“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等工程建设,荣成市行政村硬化路率达到100%,县域范围内行政村公共交通覆盖率100%,一条条村路化作“自然风景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人文历史线”,串联“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激活了一个又一个有颜值有产值的美丽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