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春运客运人 坚守岗位“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0-01-19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春运的帷幕拉开,当人们忙于探亲访友、乐于返程团圆之时对于奋战在春运一线上的客运人来说,他们默默守护着旅客的归家路用坚守书写各自岗位的职责

 

售票员:再苦再累也要坚守岗位

春运是客运售票中心工作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春运期间,尤其是在客流高峰,窗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龙,每天售票员们都严格按照“三唱”和“实名制售票”的要求,重复地向旅客询问船票的日期、出发时间、席别、票数和核对身份证信息等,平均每卖出一张票起码要说五六句话。这段时间,她们的喉咙沙哑了许多,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是她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扬着“巾帼文明岗”的品牌精神,看着一张张飘散着墨香的车票从旁边的打印机中吐出来,一双双旅客期盼的目光及满意的笑脸在窗口闪烁,每名售票员都发自内心的认为,“只要大家都能买到回家的票,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安检员:为旅客守护一条安全通道

作为旅客安全乘船的第一道屏障,客运安检员们履行着安检查危职责,将隐患拒之门外,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归家路。安检岗位包含旅客安检和车辆安检。春运期间,每名旅客安检员平均每天要弯腰上千次,抬手数万次,每名车辆安检员都要查遍大大小小车辆的每个角落。几乎每名安检员都遭到过旅客的白眼,甚至恶语相加,但是他们仍按照标准工作,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的旅客检查时会说一句新年快乐,这是我们感到最幸福的时候。”对于安检员来说,旅客的理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客运员:用服务来温暖四面八方的旅客

春运期间,候船大厅的人流量格外的多,步履匆匆、人来人往,客运员的身影一直在忙碌,他们力图让旅客回家的路变得舒适而温暖“大家不要拥挤,排好队,注意安全。”“您好,我来帮您拿行李。”春运期间,温暖的话语响彻不断,“晓阳服务队”发挥着带头作用,几乎每个登船时间段,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扶老携幼,积极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正是这些耐心负责的客运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旅客守护着一条通畅的回家路。

 

 

志愿者: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在春运期间,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不是旅客,却提着大包小包;他们不坐轮船,却将船期时刻表熟记在心,他们就是春运旅客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助攻手”——志愿者。在客运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组建了由41名党、团员及青年群众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每日穿梭于售票大厅、候船大厅在购票、进站、候船、上船等重点岗位为重点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每一次搀扶、每一次搬运行李、每一次答疑解惑,一声声问候、一杯杯热水、一句句提醒都是责任心与爱心的体现。他们不仅照亮、温暖了旅客出行路,同时传递了正能量,将爱与奉献的种子播撒到旅客心中。

 

正是有这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把爱留在港上,把爱留在工作岗位,把爱留在对家人的无限思念与回家团圆的渴望中,更是把爱留在了每条回家的路上、每一个回家游子的身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