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4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树伟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王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雪辉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树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总结,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树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局上下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思想根基;坚持调查研究落实落细,着力破解难题;坚持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摆不足;坚持整改落实见行见效,不断攻坚克难。基本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思想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提高,一些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整改任务还需要进一步落实落地,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我们在要下一步的工作中抓紧抓实、攻坚突破。

刘树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常态、取得长效。要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上,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上,确保整改成效扎实有力、经得起检验;要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坚持不懈践行使命担当上,激励党员干部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中建功立业;要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学做结合上,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书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效果。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形成常态化。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奋发的状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投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要求,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