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风雪难阻春运路 团结一心畅归途

发布日期: 2020-01-13 1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春运前3天,威海市客运量19.02万人次,同比增长19%。春运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113我市出现降雪天气,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行动,全面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春运期间出行旅客保驾护航、畅通归途

一是强化应急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组织交通运输企业加强运营车辆发车前技术状况检查力度,做好车辆防冻保护及应急物资准备,强化营运车辆运输过程管控,严防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发生,确保安全运营。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赴环山路、机场路、S201等重点路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查看路面结冰情况,对桥梁、涵洞、陡坡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积极配合公路部门做好养护人员清雪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对路面发现的被困车辆提供帮扶救助服务。

市引航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指挥调度中心、各分站主动与港航企业沟通,及时掌握船舶进出港计划和时间安排,灵活机动地安排值班引航员上岗作业。作业引航员克服了冰雪天气交通不便、航道视线不佳等的影响,早上5:50准时登上长189米的散货船“阿米斯”轮引领进港,早上8:00分别引领中韩客滚班轮“新永安”轮靠泊威海港、“新石岛明珠”轮进靠石岛港,保障了重点船舶船期不受影响。

二是做好清雪工作,加强运输服务。

市公路发展中心在环翠区G228丹东线经区段、S202威青线羊亭段等重点路段进行了除雪撒布工作,共出动清雪人员累计50余人次,动用各种除雪设备(含租赁设备)12台(套),巡查及保障车辆20辆,使用防滑砂20立方、融雪剂35吨,目前,清雪工作仍在继续,全市干线公路未出现交通阻断和人员滞留现象,均保持安全、畅通。

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迅速组织员工投入到除雪保障中,重点针对摆渡车通道区域、中心大楼广场区域、上下客出入通道、滚装车辆现场区域进行清扫积雪,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醒来往旅客注意脚下防止滑倒摔伤。在客流早高峰来临之前,及时有效地清除了道路积雪,为旅客和车辆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交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到辖属各汽车站清雪,为广大旅客“扫出”安全通道,安全进入候车厅避雪避寒为人们的安全出行带来便捷与温暖。

威海站、威海北站调度清雪机械车以及保安、保洁进行协同清雪,上午6:30各个出入口全部打通,旅客进出站无影响。同时在扶梯、出入口等关键部位加强人员布岗执勤,有效疏导旅客,在重点区域铺设地毯防滑,保障旅客安全。

三是发布实时运输情况,加大宣传引导。

及时调度辖区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海上运输、民航运输、铁路运输、班线客运、公交客运实时情况,并通过HI威海、微博、大众网等各种媒介平台向公众发布我市交通运输运行情况,自上午7时起,发布我市交通运输运行情况10余条。组织系统各运输企业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部门网站、广播等宣传平台及时通告公交及客运班车线路班次调整情况,确保旅客第一时间获取出行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