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9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加强运输组织调度。结合客流分析研判情况,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强化道路、铁路、水路、民航的接驳换乘,全面提高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全市共计划投入客车922辆、客位32270个,公交车2306辆,出租车2490辆;计划投入各类客(滚)运输船舶56艘、13988客位、482车位、1739箱位。强化高峰时期运力组织调配,通过增加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开通直达运输专线等方式快速疏导旅客,维护良好运营秩序。

二是狠抓运输安全生产。1.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凌晨2-5时接驳运输制度、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海上客滚运输“逢七不开”制度等安全生产制度。2.以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客滚运输船舶、城市公交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节日运输准备工作督导检查;针对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违法违规企业、营运车船和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严厉处罚。3.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发挥车辆卫星定位监管平台作用,提高抽查频次,及时处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三是确保道路水路畅通。1.加大公路管养力度,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合理调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进度,加大公路日常保洁力度,维护良好的路容路貌。加强检查和维护航道、航标、船闸等设施,确保水路畅通。2.落实“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结合车流高峰适时开启全部收费车道,提高车辆通行速度。3.针对重点拥堵收费站开展专项治理。落实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的政策,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

四是提升民生服务质量。利用电视、广播等形式,实时发布票务信息、交通信息等便民提示;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绿通道等形式,引导旅客利用互联网、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票取票,满足旅客换乘需要,提高换乘效率。加强站容站貌和站务管理,营造良好的换乘环境。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畅通公众诉求渠道,优化公众出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