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我市调研陆海联运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9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926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省交通运输厅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市就陆海联运工作情况进行调研。26日上午,在市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中韩陆海联运调研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孔志鹏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商务局、威海海关、出入境边检站、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中外运威海分公司、威海港集团、威东航运、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石岛航运、远东运输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调研组主要听取了各方对“中韩陆海联运滚装甩挂运输”和“中韩整车运输需求情况的汇报详细地了解了各企业在陆海联运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开展整车运输试点的障碍。调研组表示,交通运输部支持推动我市陆海联运下阶段整车运输试点工作,要在充分总结、评估前阶段甩挂运输工作的基础上,厘清前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目前面临相关政策性障碍进行梳理,为下阶段开展中韩整车运输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会后,调研组赴威海港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滚装甩挂运输、出入境查验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及其传统集装箱运输的优势比较等情况的汇报,并就货源、运量、挂车载具、运输线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流。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更进一步了解了威海实际情况,同意将积极配合我市中韩自贸区建设,尽快推动中韩陆海联运第二阶段谈判工作,为威海口岸开通整车运输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