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公路水路统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27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9月27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公路水路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令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7月份公路水路统计工作测评情况,相关单位就“7月份测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王令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计工作是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于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不能简单地认为统计工作只是归纳汇总、加减数据、填写报表,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对交通行业的决策和管理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提高统计调查、分析、预测和统计服务、统计监督的能力,确保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全面性及科学性。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一直以来,各单位围绕交通运输统计做了大量工作,都很辛苦下阶段,要进一步落实统计工作责任,明确统计职责和义务,恪守统计工作职业道德,确保真实、如实、及时汇总、上报统计基础数据和统计相关资料。尤其是具体统计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职尽责开展工作,用真实可靠的数据反映交通运输工作和交通运输经济的全貌。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分管领导是统计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为本单位上报的统计资料负责,各位科长是直接责任人,要为本单位上报的统计资料把关,各位统计人员是统计工作的直接管理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例行统计工作,确保辖区内各项工作应报尽报、真实有效。尤其是下个月的全国货运量调查工作,更要确保上报率和审核通过率,确保不拉全省后腿。

会议确定,为鼓励和表彰统计先进工作者,今年开始,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评选“威海市交通运输统计先进工作者”,激励广大统计人员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认真工作、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和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统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