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强化道路运输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 2019-07-18 1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精准普法为抓手,今年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机关、进酒店和景区等活动13次,通过以案释法、案例警示、以查代宣、政策解读、媒体连载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上宣传课4次,媒体刊播报道400余篇次,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法治环境,提高公民交通出行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按照“违法源头管控”原则,以具体违法行为为导向,深挖执法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协调高校引导学生拒乘黑车和严控私家车进出校区、协助城铁派出所管控出站口喊客行为、协同镇街督导源头装载企业进行整改,今年共与高校、派出所、企业召开座谈会50余次,走访企业211家,约谈相关负责人136人次,督导落实相关主体责任,筑牢源头防线,努力将违法行为控制在源头。

三是创新执法手段。按照“提升执法效率”原则,以重点区域为突破口,与高校及周边酒店对接,调取监控视频,通过学生反向取证,事后查处,鼓励市民通过移动设备收集相关信息,补充对监控死角的覆盖,实施非现场执法,实现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有效追查今年共查处超限超载256起,卸货8450余吨,查扣黑出租26辆,形成了明显的震慑效果,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环比下降100%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