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港引航站引领事故船靠泊

发布日期: 2019-07-17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7月2日下午14时,威海港引航站接到船代公司紧急电话,事故船“艾斯芙洛拉”轮船艏受损,申请紧急停靠威海港。该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两名引航员承担此次抢险救援任务。

据悉,新加坡籍“艾斯芙洛拉”轮,船长261米、40487总吨,为大连开往仁川的集装箱班轮,在公海上与一条内贸船相撞,造成船艏底部撕裂出一个“大伤口”,并致内贸船沉没、船上5名船员落水(已全部获救),后经威海海事海巡船护航到港。

考虑到事故船船况不良,引航员上船后,一边稳定船长情绪、沟通船况与操作性能,一边紧急调派港上的三条拖轮予以协泊。抢险引航员沉着冷静,紧密配合,克服海上风浪大、局部吃水受限等不利因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引领,顺利将“艾斯芙洛拉”轮靠泊新港17号码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