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10: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2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2018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全局工作,动员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局长、党组书记刘树伟同志讲话。局机关、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全局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全市“1+33333”工作体系和“三大交通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开创了“交通引领经济发展”“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交通引领文明发展”的新局面,交通向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市局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在全市六位一体综合考核中被评为“2018年度工作优秀单位”。

刘树伟同志在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后,指出,当前,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全面进入深化改革、加快转调的关键时期,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要的就是围绕目标抓落实、抓攻坚。要充分认识实施“工作落实攻坚年”的重大意义,按照“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的要求,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把所有精力聚焦到干事业上,真正让抓落实成为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确保全局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刘树伟同志对“工作落实攻坚年”提出5点具体要求:

一、要瞄准目标抓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威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这一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围绕全市“三大交通圈”建设这一中心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谋发展、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定发展目标定位,所有工作和目标都要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紧盯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说话,以成果和绩效论英雄,努力实现“每年都有新变化、三年实现大变化”的奋斗目标。要坚持寻标对标求突破,全面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争先进位,冲击新目标,加压奋进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创新思路争一流,每个重点领域都要打造一个新品牌,每项重点工作都要创造一些新亮点,每支队伍都要涌现一批新典型。

二、要提升本领抓落实。要提升“善学”的本领,进一步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提能作为抓落实的第一任务、首要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部署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干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开拓新视野,努力使我们的干部职工成为知全局、懂业务的明白人、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要提升“善谋”的本领。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就能找准正确方向,落实任务才能事半功倍。要按照“提升一级谋发展”的要求,着眼大局全局、立足本职岗位,对任务、目标、进度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和科学分解,对不同阶段的工作做好周密安排,做到切实可行、稳扎稳打。要提升“善做”的本领,要注重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对谋定的事项要及时启动、一抓到底。

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树立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定了就办,说了就干,快速反应,做到“事不隔夜、文不过天、即交即办、日清日结”。要以上率下抓示范,结合机构改革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制的要求,全面推行重点项目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一名领导干部带领一个班子分包1-2个重点项目,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严明纪律抓规范,严明政治纪律,对阳奉阴违、口是心非、欺上瞒下的,坚决“一票否决”;严明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组织决定,对组织交办的任务及时请示报告,决不能不打招呼、自作主张、随意处理;要严明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廉政规定,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要担当负责抓落实。要完善目标责任机制,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全局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都要落实项目责任清单管理,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责任到领导、任务到干部、进度到月份,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克服工作的随意性。要健全督察调度机制,对主要工作指标,全面落实月分析、季调度、半年通报制度;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实事办理等事项,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创新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体系,不以是否召开会议、是否印发文件等作为评判抓落实的主要依据,主要看工作实绩,用结果来检验工作成效。

五、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抓落实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突出全局性、要害性的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选准着力点,以点带面、推动全盘。年内,重点抓好构建大交通体制、加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助推海洋强市建设、畅通物流大通道、民生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全面优化发展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