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在我市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 2019-11-22 08: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出台了《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备案工作程序(试行)》,正式启动全市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工作,标志着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在我市落地实施。

机动车维修经营由许可审批改为备案是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机动车维修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放宽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激发维修市场活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市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管理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制度流程建设,实现备案管理更加规范。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程序规定,明确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的适用范围、责任主体、备案流程、备案材料等标准规范,形成系统全面的维修经营备案流程体系,为“备案制”的落地操作提供具体指引。二是突出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备案办理更加高效。紧密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推动维修经营备案业务事项的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品质。三是突出监管方式创新,实现行业监管更加科学。将监管重点从“事前准入”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监管方式,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不断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