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08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强化国庆期间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广大市民和来威游客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是开展节前专项整治。针对初村大学城区域学生放假,“黑车”增多的情况,抽调20余名精干执法力量,在大学城开展了2天集中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两天查处非法营运“黑车”14辆,有效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各直属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等方式,展开全方位、全时段的严查。紧盯重点时段、地点、车辆及人员,加大对高铁站、汽车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执法检查,强化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黑车”、出租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节日期间,高速通行免费,车辆增多的特点,安排执法人员联合高速经营单位24小时进行高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避免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对威海港客滚码头上船车辆安检工作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出现夹带危险品现象。

三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与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加大对入京班线客车的执法检查力度,对“两客一危”和可疑“黑车”实行逐车检查,严查站外上客、私带危险品、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联合公安部门在汇峰物流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车辆擅自运输危险货物,查处违章车辆1辆。

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把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格落实每日值班信息零报告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体执法人员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矛盾风险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国庆“黄金周”期间,支队共出动路面执法检查人员143人次,执法车辆63辆次,共检查车辆224辆次,查处各类违章车辆14辆,检查高速公路2592余公里,有效维护了辖区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